SETOILE

祝yuzu和Ms4A早日牵手成功

[全职高手][记录脑洞]我的天我的脑洞为何如此之大

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写全职同人了,明明知道自己只是只小白文笔渣的不行,但奈何一颗热爱全职的心蠢蠢欲动……
然后我发现我并不想中规中矩地写文,一定要换个世界观要搞事情,于是……
于是我就苦思冥想构思出了这样的一个世界观,大概是异能向吧。

1.关于异能
世界上有大约40%的人没有任何异能,即只有普通的五感。这部分人通常生活在社会底层。
这些人普通到平庸,我们称他们为:庸能者。

45%的人会有第六感,表现为体质、体力、运动能力、感官敏锐度等的提高,说白了就是身体机能更加强大,强大的程度因人而异。第六感自六岁起觉醒,一般来说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变强(当然也存在突然爆发的情况),到了成年时基本停止。一些特殊的身体机能训练可以提升第六感。
这些人因为身体素质好,通常会加入军队或成为运动员,即使是做普通工作也会比庸能者更加出色,处于管理阶层。
这些人有着异于常人的身体机能,我们称他们为:异能者。

将近15%的人在拥有第六感的基础上还会觉醒第七感,觉醒时间不定,具体的能力种类和能力强弱不定。第七感按照能力从大到小分为C、B、A、S四级,当然等级越高越稀少。通常一人只能拥有一种第七感,少数幸运儿会觉醒两种甚至更多,通过一些特殊手段也可以开发出第七感,但对人体伤害巨大。
第七感才是我们所说的真正的异能,是实实在在的超能力,例如飞行、隐身等等,这些人由于他们特殊的能力,通常会是各行业的精英,处于领导阶层。当然,能力强大的人还会被吸纳进军队作为秘密武器,据说各国、各大组织的军队中都有少数第七感拥有者。
这些人天生就拥有超能力的天赋,我们称他们为:赋能者。

最后,世界上还存在极为稀少的拥有第八感的人,第八感不是通过觉醒得到,而是向传说中的神明祈求得到。关于这些人的传说广为流传,相传他们一个人就可以颠覆世界,可以终结一个时代……但基本上没有人见过他们,所以,也只是传说而已。
这些人许下祈愿,重获新生,我们称他们为:祈能者。

所有拥有特殊能力的人,也就是异能者、赋能者和祈能者,统称为天赋者。

2.世界背景
公元不知道多少年,世界统一,形成世界同盟会(类似于联合国,还是存在各个国家,但所有国家都是同盟),使用统一货币统一语言。其中也分为不同流派,主要有注重发展科技的科学派国家,和注重发展异能的能力派国家。
在科学派国家中,最强大的是塞因斯帝国。
在能力派国家中,最强大的是泰伦特帝国。
至于这两个国家谁更强,大概势均力敌吧。

但是,世界上还有一个区域,不属于任何国家或流派,也不隶属于世界同盟会,是完全独立的一个地方,是每个天赋者都向往的地方,被称作天选之城。天选之城相当于一个培训基地,里面有专业的天赋学院和天赋研究机构,只有能力较强的天赋者才能进入,在这里他们将会受到更好的训练变得更强,训练结束后会获得相应的证书和徽章(拥有这些东西的人出去后待遇自然会更好),之后可以离开去世界同盟开始新的人生,也可以留在天选之城找份工作。
天选之城每年都有面向全世界的选拔,选拔自然很严格,每年的名额大概在1000人左右,为此各国也都拥有自己的天赋学院,培养人才送往天选之城。
天选之城内部每年会有学院大赛,各大学院派出精英队参加比试。

3.关于灵武
所谓灵武就是天赋者独有的武器,带有魔法,由天赋者本人亲自制作或请匠人制作,好的灵武能与主人的能力契合,能大大提升天赋者的能力。灵武不用时可以消失与异能者归为一体,需要时再召唤出来。
制作灵武的材料绝大部分用科技和异能合成,可以从市场上获取。但有一种被称为“原晶”的珍稀材料,只能通过一种残忍的方式获得……因为,天赋者死后才会化成原晶,一般来说,原晶只能通过杀死天赋者获得。而且,据说原晶还可以用于开发特殊能力。因此各种暗杀事件、黑市交易层出不穷,只是没有被世人知道罢了。

所以说,这个世界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好,因为杀戮时刻都在发生……

嗯我都被我的脑洞小小震惊了一下,看上去还不错,要是把全职代入进去应该会很带感……
只是我真的不确定我写得出来!首先我文渣,其次我住校学生狗,再者我很懒,更重要的是我容易放弃……
我现在还在纠结写不写中……大概也许有可能会尝试着写两篇?
当然,如果有大佬觉得设定不错想用的请随便用,告诉我一声就好了(毕竟这设定在我手上可能会烂掉)。

嗯就这样。我在lof的首发就献给了我的脑洞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7)

©SETOILE | Powered by LOFTER